•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澄城公安 >正文

澄城县公安局强化措施加强危爆物品安全管理(图)

时间:2019-10-24 15:20 来源:澄城县公安局

渭南政法网(澄城公安讯)在全县高质量发展大会召开之际,为持续加强危爆物品安全监管力度,确保年度无涉爆涉危事故、案件发生,澄城县公安局全面部署危爆物品安全大检查大整治工作,强化五项措施,切实加强危爆物品安全管理。一是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成立由县局纪委书记郭建军为组长,由治安大队、长宁、古徵、尧头、交道派出所及涉危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危爆物品安全管理领导小组,克服麻痹思想,严格按照涉爆隐患大排查大清理大整治通知精神,组织开展安全大检查大整治行动,确保不发生问题。二是加强督导检查,落实安全措施。各单位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对辖区剧毒使用单位、烟花爆竹批发企业进行安全检查,对储存、运输、销售、使用危爆物品各环节进行检查,督促落实“人防、物防、技防”安全防范措施,整改安全隐患防止危爆物品丢失、被盗和炸响。三是开展清查收缴,消除安全隐患。开展集中收缴管制刀具、枪爆危险物品专项行动,对出租房屋、闲置院落、废弃厂房和仓库、集贸市场等部位和场所进行清查,对散存在社会面的管制刀具和枪爆危险物品进行收缴。四是逐一签定责任书,明确责任。按照“谁生产、谁经营、谁使用、谁负责”的原则,进一步落实被检查的从业单位对危爆物品安全管理的主体责任。五是做好宣传,营造良好氛围。开展好宣传发动工作,利用媒体及其他宣传媒介在各单位、社区及人员聚集场所进行广泛宣传,营造浓厚的氛围,动员群众积极上缴危爆物品,提供线索。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