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澄城新闻 >正文

澄城县“三个强化”扎实推进国土空间 规划编制工作

时间:2020-12-14 09:50 作者: 通讯员 韦李飞 来源:澄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近期,澄城县坚持以发展规划为统领,按照“多规合一”的理念,统筹协调生态、农业、城镇三类空间,确保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高标准实施、高质量完成。

一是强化沟通对接。组织专业编制团队迅速行动,扎实开展前期调研工作,梳理国土空间规划中应针对的要点问题,开展拟定的15个重大专题研究。做好实地调研踏勘、研究论证、资料收集等工作,为县域经济发展提供可靠的国土资源数据支撑。二是强化协调融合。深入研究规划编制和土地利用相关政策,将省市战略规划、城乡规划、土地利用规划和其他专项规划充分融合,及时解决不同规划的矛盾冲突,最终形成切实可行的“多规合一”方案,建立国土空间开发保护的“一张蓝图”。三是强化过渡管理。结合国土空间基础信息平台建设,对现行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城乡总体规划实施中的矛盾图斑,在不突破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生态红线、基本农田保护红线和规划强制性内容等情况下,按照现行土地利用总体规划进行审批,为经济社会发展预留发展空间。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