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澄城新闻 >正文

澄城县多措并举加强农产品安全监管

时间:2020-12-15 10:38 来源:澄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今年以来,澄城县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协同推进“三农”重点工作,有力采取五项举措加强农产品安全监管,确保消费者舌尖上的安全。

一是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常态化。今年来,共查处违法违规经营行为202起,立案查处2处,共完成165批次定性速测,抽样检测样品3160个(不含畜牧产品),合格率达100%。及时核发有需求用户的农产品合格证。

二是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中心建设。县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中心顺利通过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机构考核“双认证”,进一步巩固全国农产品质量安全县成果,实现了“上市农产品有标识,问题农产品可溯源,产品流向可追踪,质量信息可查询”。

三是全力推进农产品“两品一标”认证工作。获得有机农产品认证企业3家、绿色认证1家,良好农业规范认证1个。部级畜禽标准化示范场1家、省级4家、市级11家。苹果、樱桃、黄桃、黄芩、手工挂面、尧头黑瓷六类产品(其中扶贫产品4类)列入2020年省级乡村特色产业名录。澄城樱桃荣获第四批中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

四是大力发展职业农民教育。采用固定课堂“领学”、流动课堂“送学”、空中课堂“引学”、田间课堂“导学”的教育方式,实现线上线下融合教育。截至目前,共培育高素质农民1592名,其中高级105名,中级117名,初级1370名。

五是完善农业法治建设。制定完成农业行政执法事项清单,建立了《市场主体名录库》和《执法检查人员名录库》,进一步规范了对农业行业主体的管理。截至目前,录入市场主体名录库企业155家。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