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澄城新闻 >正文

澄城工业经济加快转型升级步伐

时间:2020-12-16 08:33 作者: 通讯员 雷泉 来源:澄城县人民政府

十三五以来,澄城县深入实施“工业兴县”战略,聚力推动煤炭、卷烟和新能源等优势产业转型升级,全力打造现代工业产业体系。

一是工业经济稳步发展,优势产业贡献突出。预计“十三五”期间全县规上工业总产值完成235亿元,工业增加值共完成96.98亿元,其中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增加值89.13亿元。光伏制造、卷烟行业、新能源、新型建材四大优势产业的主导地位日益突出,对工业经济贡献率达70%以上。二是项目建设扎实推进,发展后劲不断增强。成功招引邦威服饰、鑫运环保、大唐发电、好运古建、恒泰氢能等一些大企业来澄投资兴业,共引进重点工业项目31个,投资164.9亿元。烟厂技改、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拓日新能2×300吨光伏玻璃、好运古建文化产业园等一批为代表的工业项目已建成投运。三是园区承载能力提升,集群效应态势渐显。成功整合原工业园区、农业园区,组建陕西(澄城)经济技术开发区,成功跻身陕西首批可承载危化企业的化工园区,获批陕西唯一的以氢为主的清洁能源化工区。目前,经开区累计完成投资125.97亿元,实现年产值61亿元,带动就业1.7万人,有效带动区域经济和群众增收。四是加大节能减排力度,不断优化产业结构。对全县15户煤炭企业进行关闭淘汰,通过煤炭资源优化整合,重新规划建设石家坡、二矿等4大矿。关停长宏铝业4万吨预焙电解槽,积极实施150kt/a工业固废综合利用再生资源循环经济项目。完成10家砖厂整合任务,成功取缔160户手续不合规的企业,有效促进建材行业健康快速发展。五是加强技术改造,助推产业转型升级。鼓励扶持拓日新能、海升果业、澄城烟厂、澄合矿业等企业增加投入,引进先进设备,提高工艺效益,助力产业转型升级。2019年企业技术改造占工业固投13%。目前该县拥有省级高新技术企业1家,企业技术中心3家,市级工程技术研发中心2家,科技企业孵化器2家。


编辑:刘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