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澄城新闻 >正文

澄城县对行政规范性文件进行评估

时间:2020-09-21 09:03 作者: 通讯员 雷泉 来源:澄城县人民政府

近期,澄城县以维护社会主义法制统一、规范行政权力运行为目标,通过对现行行政规范性文件开展实施后评估,为政府依法决策、科学决策提供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一是明确评估原则。评估中坚持客观公正、公开透明、公众参与、注重实效四大原则,并与法律法规的修改完善和行政管理工作相结合,把评估结果作为改进行政管理工作的依据。二是制定工作目标。通过评估有效掌握行政规范性文件在县域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发挥的作用,适时对不符合经济社会发展要求的行政规范性文件进行修改完善或废止。三是划定评估范围。对县政府(县政府办)制定公布实施1年以上的行政规范性文件进行评估,重点评估县政府(县政府办)制定公布实施2年以上的重要行政规范性文件。四是精确评估内容。对实施后的规范性文件进行合法性评估、和理性评估、协调性评估、操作性评估、规范性评估、绩效性评估等评估。

据了解,此次行政规范性文件评估工作于9月开始,11月底前将公布评估结果。

编辑:刘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