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澄城新闻 >正文

澄城出台优化营商环境保障企业发展八条措施

时间:2020-09-22 08:24 作者: 通讯员 雷泉 来源:澄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为保障企业持续健康发展,着力破解影响营商环境的痛点难点堵点,护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日前,澄城县出台优化营商环境保障企业发展八条措施。

     一是将各部门各单位落实优化营商环境相关文件要求情况纳入日常监督、派驻监督、巡察监督重要内容,采取蹲点、跟办、访察、专项巡察等多种形式,及时发现问题,督促限时整改。

二是积极推动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制定规范政商交往行为的“正面清单”和“负面清单”,印发明白卡,加强宣传提醒,督促遵照执行,强化党员干部服务意识,改进工作作风,提高服务质效。

三是拓宽损害营商环境问题发现渠道。充分利用12388热线、“澄城清风”微信公众号微举报专栏以及“12345政务服务热线”等监督平台,把党内监督与舆论监督、群众监督结合起来,延伸监督触角。

四是严肃查处损害营商环境问题。对发现和受理的侵害企业合法权益、损害营商环境的问题线索,以“零容忍”态度,优先处置,专项办理,严肃查处。典型案例及时通报曝光,发挥警示震慑作用。

五是着力解决涉企服务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将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市涉企工作要求、改革措施、政策法规、项目资金等落实情况纳入监督检查重要内容,对涉企政策落实不力、敷衍塞责、推诿扯皮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突出的,坚决严肃问责、一查到底。

六是规范审慎查办涉企案件。正确处理依纪依法查办案件和助力企业健康发展的关系,既要查清问题,也要保护企业及其经营者的合法权益。坚持预先研判、防范风险,坚持依法依规、稳妥审慎,坚持尊重历史、实事求是,坚持宽严相济、精准处置,正确运用政策,实现良好的政治效果、纪法效果和社会效果。

七是鼓励干部在服务企业中担当作为。对在推动重大项目建设中先行先试,在监管服务中为提高效率优化服务进行容缺受理,在化解企业矛盾纠纷、解决遗留问题中主动担责、积极作为,在处置企业突发事件中因情况紧急临机决断而出现一定失误错误的,按照相关规定予以容错免责。同时,严肃查处诬告陷害行为。

八是以过硬作风当好优化营商环境的“护航人”。坚决同损害营商环境的行为作斗争,严格规范执纪执法行为,勇于“刀刃向内”,对违纪违法、侵害企业合法权益的干部,一律从严从重查处,以铁的纪律护航企业发展。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